党委书记龙献忠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06-09  来源:   作者:
党委书记龙献忠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报告会现场

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体亮相

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报告会

教职员工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学生在各个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6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龙献忠在艺术中心向全校2万余名师生宣讲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体教职员工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全体学生在分会场教室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会开始前,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全校师生面前集体亮相。龙献忠在介绍全体成员后发表了讲话,他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全校师生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现场宣读了《湖南文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守纪律、讲规矩、担当作为公开承诺书》。最后,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带领全校师生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奋力完成第四次党大会确立的各项发展目标!

龙献忠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的题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篇章,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他在报告第一部分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综合改革、民生福祉等八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

他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们深切体会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做到五个“必须始终坚持”: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三是必须始终坚持为民情怀;四是必须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五是必须始终坚持产教融合。

报告第二部分重点讲述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党建为引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湖南文理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龙献忠强调,今后五年,学校要围绕“一个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立足“人才强校”“学科强校”这“两大战略”,实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标志性成果、医学专业设置“三大突破”,坚持“四大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实施“五大工程”:党建引领工程、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工程、师生综合素质提高工程、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师生幸福感提质工程。

他指出,今后五年学校的主要任务是突出党建引领,建设“示范文理”;突出治理效能,建设“活力文理”;突出内涵发展,建设“一流文理”;突出素质提升,建设“卓越文理”;突出资源共享,建设“开放文理”;突出民生福祉,建设“幸福文理”。

龙献忠最后寄语全校师生:“回首昨天,我们有一路的奋斗故事。展望明天,我们有美好的发展愿景!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只要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湖南文理学院一定会未来可期!精彩可期!”

刘宇文在会上讲话。他指出,龙书记的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有层次、有深度、有内涵,整场报告紧扣主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紧贴实际工作,既启发思维又鼓足干劲,对我们准确理解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理解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人才成长规律、人的现代化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学科建设与发展、特色发展与综合发展等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都极具指导意义。

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任务。各单位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学以致用,促进发展,全面开启湖南文理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