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时间:2019-06-20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结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的工作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原则

1、坚持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减少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危害,预防为主,常备不懈为方针。

2、坚持依法处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采取相应措施,快速反应,及时处理,维护稳定。

3、坚持分级管理。按照突发公共事件的严重性、可控性等因素,进行分级管理、分级处置。

4、坚持科学指导。不断改进和完善应急处置装备、设施和手段,提高预防和应对事件的水平。

二、组织机构

工作小组组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

工作小组成员: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协同创新管理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

三、报告程序

1、出现可能的突发事件时,以科室为单位第一时间向组长报告。

2、出现可能的突发事件时,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向上级应急处置工作组报告。

3、事件发生24小时内,要将事件详细情况书面上报上级应急处置工作组。

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

1、自然类事故

(1)工作人员首先确定情况,除立即报告工作小组外,在不危及生命的前提下,使用现场器材抢救。

(2)如无法控制形式,立即拨报警电话,并通知办公楼内物业管理人员。

(3)工作小组组长下达启动预案指令,根据现场情况组织工作人员抢救或自救回避。

2、人员类应急事件

(1)保持冷静,及时上报主管领导,维持秩序。

(2)如有违法行为,及时报警。

(3)及时拍摄取证,维持现场证据。

 

最新发布